昏恍

不是弃文也不是不要这个账号了,是因为上学不更......

病院里的神经病吗(二)

*ooc我的,逆cp不喜欢可以不看

第一篇在这里https://hunhuang088.lofter.com/post/1fa5e510_eec4259e


根据赵云澜多年来和精神病人们打交道的经验,要想和病人打好关系,第一步自然就是投其所好。
赵云澜给祝红挑了好几本玛丽苏小言,给楚淑芝,啊呸,楚恕之选了件蕾丝边的粉嫩小裙子,又给汪徵买了贞子姐姐的高清光碟,轮到给沈巍买礼物时,赵云澜才猛然发觉,他压根就不知道沈巍喜欢什么。
当时就不该装X掉头就走!
沈巍一身书卷气息,像沈巍这样的人,应该都喜欢看书吧。不过赵云澜着实有些拿不定主意,毕竟送书给神经病人,人能看得懂吗,但给其他人都买东西了,不给他买也不太好。赵云澜这么想着,走向街边的一家书店。
“欢迎光临,请问你想买些什么书?”刚一走进书店,店主就热情地迎了上去。赵云澜默默扫视一圈书店,问道:“店主,你们这有没有给精神病看的书?”说完赵云澜才发现不对,又急忙补充道:“我是说,心理方面的书。”
店长收回关爱的目光,点点头,走到书架前拿书。赵云澜忍不住观察起书店,这个书店真的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但赵云澜又确定他是第一次来。莫不是他前世来过这里?赵云澜好笑地想到。
“先生,你的书。”店长把几本心理学的书递给赵云澜,赵云澜看了看,还真是关于精神病的。赵云澜还真不知道一个精神病看精神病方面的书会是怎样的场景,一会可以期待一下。
“我们书店最近在搞买二送一的活动,这是你的赠书,要不要办张会员卡?”接过找零,赵云澜还没走出书店,就被店长叫住。
“谢啦,赠书我收下,办卡就免了,我不经常看书的。”赵云澜拎着买的东西,打了个车向医院去了。

看着赵云澜离去直到看不见的背影,店主拿出手机,拨通了电话。
“喂,成功把书给出去了吗?”听筒里传来一个慵懒的女声,背景伴着咔咔的薯片声音。
“给出去了,下次可别叫我再做这种事了,我不适合说谎,妈呀刚才可吓死我了,我生怕穿帮!”店长叹了口气,“我连书的分类都搞不清楚,你们这太为难我科技界的国民老公了!”
“安啦,不是成了嘛,不跟你说了,老赵快来了,我要进入战斗状态了,拜。”
电话挂断。

赵云澜刚一跨进病房,祝红就飞扑上来,如饥似渴地一把抢下赵云澜手里提的袋子,高兴地和楚汪二人开始“分赃”。
“哇,楚姐你的裙子好漂亮,人家也想要!”
“小红红你的书看起来也很少女呢~~~”
“这个粉色真是太可爱了!”
“这本书可以借人家看看吗,人家也想体验一下那惊涛骇浪般的爱情~”
赵云澜看着两个神经病互相夸赞对方的礼物,心想什么玩意,商业互吹?幸好给沈巍的礼物放在了另外一个袋子里面,不然恐怕难逃这几个神经病的毒手。
“给,你的礼物。”赵云澜把书拿给沈巍,找了把椅子,坐在沈巍的对面。
“谢谢。”沈巍道谢,眼睛里闪着不知名的光。他如玉般的手指轻轻地翻开书,开始看了起来。
沈巍看书的时候很认真,几乎像是玉做的雕塑似的一动不动,只有手不停翻动书页的动作。赵云澜看了好半天,眼珠子跟着一动不动。
“赵医生,你盯着我做什么?”沈巍微微有些脸红,他看书看得好好的,可赵云澜的目光实在是太过灼热,以至于他没办法看书。
“哦,啊,没什么。”赵云澜这才醒神一样的把目光移开,过了两秒目光又移到沈巍身上。
沈巍:“.......”
大概是沈巍的眼神谴责让赵云澜意识到自己打扰人看书了,赵云澜的目光收敛了一下,改看着病房里的另外几个神经病了。
沈巍:“......”
心情迷之不爽的沈巍打算好好看书不理赵云澜了。
“沈巍。”赵云澜的嘴张张合合半天,终于叫出沈巍的名字。
“怎么了?”沈巍心里叫着别回答他,还是没骨气地回答道。
“你真的是神经病吗?”
“......”
“你的行为很正常,思维逻辑也很清晰,你也应该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不然这心理学这么多晦涩的名词你怎么看得下去的?”赵云澜说着,身体稍稍向前倾,迫使沈巍不得不与他对视。沈巍赶紧低下头,刚才还微红的脸色变得惨白。
“所以,你到底......有什么目的?”
等了许久,沈巍低下的头慢慢抬起,直直地毫不回避地看着赵云澜: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“你是谁?难不成是隔壁精神病院派过来的卧底?”沈巍眼里有种无法忽略的东西,让赵云澜下意识地想要逃避。
谁料沈巍话只说一半就收回目光,不理赵云澜认认真真地看书了。
赵云澜:.......最讨厌话只说一半的人了。
算了算了,反正明天还要来,明天再好好地和沈巍聊一下吧。赵云澜这么想着,收拾东西回家了。
收拾东西时随意翻了翻书店的赠书,书的封面上赫然几个大字——《上古秘闻录》。

1.更新慢神马的不是我的错,是电视剧和B站拉住我不让我码字的!
2.写的比前一篇长我真是虚脱
3.写着写着一不小心就对话泛滥了(这是反面教材!)
4.本来早上就打算发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发布失败,心累


评论(6)

热度(62)